关于组织动员党员群众观摩党史题材优秀影片的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各影院近期推出多部党史题材优秀影片的展播展映,包括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和《1921》等优秀影片(部分展映片单见附件)。这些影片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世纪航程和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是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初心使命的宝贵教材。

今年71日在全国上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1921》,是中宣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影片,也是光辉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的最新力作。影片聚焦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用更具现代性的表现手法,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中应运而生的伟大进程,被中央主管部门和党史研究专家评价为“如教科书般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完整历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可视化教材。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要求,希望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组织动员党员群众观摩党史题材优秀影片,把红色文化影视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宣传教育资源,进一步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创新时代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观摩组织联系人: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

                赵竟州   021-63302316*00

                蔡维洁   021-63302316*804

 

附件:党史题材优秀电影部分展映片单.docx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

20217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