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的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722

各二级党组织:

近日,市教卫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实事求是评估学习教育成效,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总结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总结工作,对于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和用好学习教育重要成果,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和医务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系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总结工作,梳理好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炼好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盘点好学习教育成效,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好总结工作,要全面回顾、系统分析、集体研究,边评估边总结,认真组织撰写总结报告(3000 字左右)。要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力戒形式主义、敷衍应付。

二、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各项重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系统总结。

在总结工作中,要全面系统梳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情况,梳理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感悟思想伟力的情况,梳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强党性的情况,梳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情况,梳理坚守为民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情况,梳理服务工作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要认真总结在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分类指导、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和新鲜经验,分析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强弱项补短板的措施方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

总结工作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 3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

 

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需经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定,并加盖党委(党组)公章,于2022  1 17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行政楼613室,liuzw@sdju.edu.cn。秘书处收集完整后,统一汇编成册。

 

附件: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格式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

   202215日  

 

附件: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格式要求

 

文章主题:方正小标宋简体20

文章副题:楷体_GB2312三号

一级标题:黑体三号

二级标题:楷体_GB2312三号

正文:仿宋_GB2312三号

上边距:3.7cm,下边距:3cm,左右边距:2.8cm

行距:30

字数:30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