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32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32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230

【学校工作动态】

 ▲1222日和23日,学校分别在临港校区和闵行校区组织召开教代会代表座谈会,校领导与50余位教代会代表就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规划情况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在闵行校区,教代会代表还现场督查了教职工提案承办的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

 ▲1224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内考核汇报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参会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对二级部门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校领导、党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对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1226日,学校部分师生代表来到闵行校区毛泽东铜像下举行瞻仰和献花活动,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

 ▲1227日,校领导鲁雄刚、胡晟、杨若凡赴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拜会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朱芝松同志和管委会有关领导,专题汇报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布局。

 ▲1227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暨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会。参加大会的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等,根据评分要求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评分、投票。

 ▲1228日,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三期教学楼施工基地举行。本项目建成后,将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新的重大助力,从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1230日,学校举行“电机榜样”2021年度学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演。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思践悟

 ▲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学校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和知联会联合开展了线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分享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建伟作题为《守正创新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薇为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新时代好班长——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直播。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子信息学院抢抓关键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规模形式,分学历分层次、分专业分班级、分群分类进行“快”指导,全院全员共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接洽浦东软件园,拟开展新一轮党建共建促就业系列活动。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对德才书院进行整理和清洁。

 ▲商学院党委各支部学生党员带领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位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在教学楼等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打扫、垃圾分类等。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学校总务部共同完成了中德楼前自行车雨棚搭建的重点民生项目,为学院师生提供便民服务和基础设施保障。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邀请市六院(临港院区)共建支部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陈鑫主任医师来校作主题为“头痛和脑血管病防治”的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