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40


1228日上午,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三期教学楼施工基地举行。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合作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建单位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由副校长王志恒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三期工程概况。她指出,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6.23万㎡,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公共教学楼、智能制造学院与设计艺术学院楼、学生宿舍楼、综合实训实验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4.65亿元,由市级建设财力全额投资,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三期工程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启动的重大项目,“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明确提出了建设产教融合特色办学示范校的战略目标,本项目的规划建设是在学校牢牢抓住新片区产教融合建设契机,结合自身办学传统和特色的背景下开展的,以开放性、智能化和现代化为目标,充分彰显了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传统和特色。建成后,将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新的重大助力,从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董事长刘巽全和上海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静分别代表施工总包单位和代建单位致辞,对三期建设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承诺将选派经验丰富、能力出色的技术团队,本着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科学高效、廉洁自律的工作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计划推进项目实施,在确保资金安全和全力做好疫情管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既确保校区内的安全、文明施工,又确保工程质量可靠、按期交付。

校长胡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和一万四千多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领导、来宾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与资源,进一步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强大助力,将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战略,以及临港新片区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战略添砖加瓦。

胡晟强调,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学校和参建各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施工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建设优质工程和安全文明工地。监理单位要充分行使监理职能,全方位监督、全过程跟踪,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代建单位和财务监理单位要全面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加强监管,廉洁建设,切实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能,全面确保如期完成工程的各项建设任务。通过共同努力,把三期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传承工程、民心工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新片区管委会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期盼,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健康顺利发展!

作为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的分会场,学校以云视频形式与主会场实时互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集中开工。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学校参加了主会场的开工仪式。

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工程位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水华路300号学校临港校区校园内。本项目的规划建设是学校牢牢抓住新片区产教融合建设的契机,在“因产而生、随产而进”的办学历史基础上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偕产兴校”道路的背景下开展的,建成后,将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新的重大助力,从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校园鸟瞰图

总平面图


综合实验实训大楼(产教融合大楼)建筑面积约20267.2平方米,紧邻校园南大门,方正高耸,现代又不失庄重,采用虚实对比、体块切割的设计手法。建成后将成为高端产业、产业共建共管实验室。

二级学院综合楼建筑面积约9412.09平方米,2个单体建筑通过连廊及室内共享空间相连,形体轮廓呼应地块边界,曲直结合,光影效果丰富。建成后,将成为相关二级学院的专业教育和管理中心,开展专业教学和实验。

公共教学楼建筑面积约8304.59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3660名学生。新增智慧教室,还设有一个挑高的学习中心,集现代、智能和开放为一体,教学环境功能齐备。

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约24210.12平方米,3个单体建筑组成一个沿河的围合,强化沿河景观路径,与周边建筑一起,打造集休闲、生活、锻炼、餐饮、聚会于一体的综合生活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