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学校举行2021年度考核汇报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6

1224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内考核汇报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按照全国和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考核,加大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等有关要求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部分党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出席。



会议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贯通,两者同部署、同考核、同频共振体现‘国之大者’”这一主基调展开。学校党群、行政、附属机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述职。进行汇报的同志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部门中心工作,突出党的领导、党建引领,亮出工作成绩、找出差距不足、提出发展规划,向全体与会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展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实底色,勾勒了业务工作的清晰蓝图,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检验和监督。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对于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工作述职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校领导们表示,各部门、二级学院围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学校的内涵建设、特色高质量发展,以及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

党委书记鲁雄刚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门点评。他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以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为目标,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为主轴,对全体汇报同志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着眼发展、力求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点穴”,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希望,尤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延伸对促进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对二级部门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校领导、党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对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本次考核汇报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凝实了学校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凝集了学校上下各方的集体智慧,凝聚了学校全体职工的期盼共识,凝炼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清晰脉络,为学校继往开来,面向新时代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不忘初心持续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