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电子信息学院“小”规模“快”指导 精准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64

近期,电子信息学院抢抓关键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规模形式,分学历分层次、分专业分班级、分群分类进行“快”指导,全院全员共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前期“一生一策”的精准排摸,学院累计开展各类座谈、宣讲、班会20余场,参与学生达500人次。


全程全员 精准到时

学院深入实施教学就业三级联动机制,加大全院全员协同合作力度,利用生产实习周,选课时间节点,分学历、分阶段、分专业、分班级召开就业推进会,党政领导、系部负责人、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共同参与,进行就业政策、手续办理、签约流程等宣讲。学工办主任张书娟帮助同学们分析毕业季和就业季的关键期,发挥应届毕业生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抢抓求职就业的高峰期,实现快就业、优就业,做到毕业就业两手抓,防疫求职两不误;分管就业的辅导员青静重点解读就业协议书的签署流程、注意事项以及下阶段毕业班的重点工作。同学们从目前的就业意向、准备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面临的实际困难,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勇敢克服困难,运用在母校学习的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群分类 精准到人

学院切实摸清各类就业去向的学生底数,全面掌握学生就业诉求,排摸出求职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少数民族、考公考研、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等各类重点群体11大类,一如既往地精准帮扶,做到“八到位”。学院依托“一生一策”“一人一档”,形成动态调整的责任清单,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专项培训,建立全员参与困难群体精准帮扶机制,逐一开展各类群体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座谈会,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去向。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积极接洽浦东软件园,拟开展新一轮党建共建促就业系列活动。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勉励同学们心怀感恩,树立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联系起来,为国家、社会和民族团结多做贡献。


群策群力 精准到事

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和困难,电子信息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促就业,群策群力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党政领导带头,逢会必议,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开展分群分类指导,通过毕设指导带动就业指导、推介岗位;教学主管进行精准的选课指导,营造良好学风,促进“教”与“学”的有效联动;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确保信息传达畅通无阻,帮助学生准确定位,树立信心,为信息学子提供“一对一”求职应聘指导;友衷科技、小零科技等企业资深HR为求职困难学生提供求职指导和就业岗位;签约腾讯、埃威航空、外高桥造船厂的邓辉、安森、吴杰等就业先锋举办多场就业沙龙和座谈,讲述求职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朋辈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同学积极就业,提升求职竞争力。


让就业速度“快”起来,让就业质量“优”起来,电子信息学院将持续朝着既定目标加速度推进就业工作,力争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青静 张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