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 奋勇向前 我校统战成员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号召,1223日,学校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和知联会联合开展了线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分享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报告以守正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落脚点在于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讲座内容精准凝练、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习过程中,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自身建设,以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真正做到活学活用,将理论融入工作和生活实际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