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师生代表致敬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68

2021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上午810,上海电机学院部分师生代表来到闵行校区毛泽东铜像下举行瞻仰和献花活动,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

18931226日,毛泽东同志生于湖南湘潭。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重温话语,缅怀伟人!

有一种信心叫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有一种豪迈叫做“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有一种清醒叫做“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有一种态度叫做“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毛泽东同志说过:“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设计与艺术学院、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