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30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96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30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216

【学校工作动态】

 ▲1210日,学校航空产业学院筹备小组联合春秋航空,在其维修工程部维修训练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心面的职场体验活动,我校20多名毕业班学生参加活动。此次职场体验活动加深了求职学生与招聘企业的相互了解,有效促进了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为组建春秋航空订单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1214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召开第10次会议,通报“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审议党史学习教育市教卫工作党委巡回指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思践悟

 ▲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材料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薇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初心讲堂”第七讲《忠诚与信仰》和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商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以《坚持道路自信—不断发展完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陈瑞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专题讲座。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前往一大会址纪念馆,四行仓库,龙华烈士陵园等红色地点进行参观学习。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孙中山故居和宋庆龄故居开展红色地标打卡和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策划了“浅谈学风建设 共筑优良学风”“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锐意进取办实事 务实求真为群众”系列实事活动,青年学子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将党史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干事动力,以实现党史的学思践悟。

三、特色亮点

 ▲电气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致敬三线建设者、传承三线建设精神”的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重温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感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机械学院举办“青少年精神素养”培训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的寄语与强调开展,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争创百间寝室,庆党百年华诞”园区百间示范寝室评选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