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73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材料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1210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薇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会议由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静主持,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在校学生参会。



罗薇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全民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宣讲和解读。罗薇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经历,梳理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养料和理论渊源,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11个坚持”,结合丰富的案例让参会师生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核心。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自身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大家纷纷表示,要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法治信仰,做到尊法、学法、守法,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