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百年潮涌爱国志 平安青春起而行”秋月艺术节暨第十七届“一二·九”翼云杯诗文朗诵大赛决赛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5


2021128日下午16时,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爆发86周年,校团委、保卫处以爱国为主题,以平安为切入,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举办了“百年潮涌爱国志向 平安青春起而行”秋月艺术节暨第十七届“一二·九”翼云杯诗文朗诵大赛决赛,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情怀,从爱校园做起、从守平安做起,提升爱校荣校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活动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栾扬老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白芯泽老师、学校艺术团专业指导教师邵家豪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学院表演了以爱党爱国、爱校园守平安为主题的朗诵节目,大学生艺术团也带来了创意纷呈、种类丰富的艺术节目。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同学们用歌舞明志、用艺术传情,以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超高难度的技巧动作、宛如天籁的美妙歌声,诠释出肆意灿烂的青春之光,展现了电机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着舞蹈团演员们舞姿的定格,评委老师们也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电气学院《山河无恙敬军魂》凭借其丰富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的表达能力与共情能力,获得一致好评,拔得头筹。成立于2019年,由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总队总管、校保卫处代管的上海电机学院平安志愿者支队带来的原创朗诵作品《电机·平安颂》获得特别奖。


 

 特别奖:平安志愿者支队《电机·平安颂》



一等奖:电气学院《山河无恙敬军魂》


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盛世之歌》


二等奖:商学院《沐浴红光 云起龙骧》


三等奖:设计与艺术学院《日月同辉生命同在》


三等奖:高职学院《五千年的边防》


三等奖:材料学院《青年》


朗诵是通过富于感染力的嗓音及适当的肢体语言引起共情的叙事方式,本次朗诵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展示了电机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引导青年学生们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落实到以平安为基石的行动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金金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