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29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5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29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29

【学校工作动态】

 ▲123日,学校举办“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暨上海电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信息发布”,聚焦“就业育人”,来自上海市教委、教育科学研究院、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等40余家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研讨。临港新片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同步启动。

 ▲125日,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届委员会,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160名团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回顾总结过去,一起展望新的征程。

 ▲126日,学校举行临港校区三期工程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临港校区三期工程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启动的项目,也是在国家和上海产教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背景下启动的项目,对上海电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有着深远意义。

 ▲127日,市教卫工作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第二组组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宇陆带队来校,进行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

 ▲128日,学校举办“百年潮涌爱国志 平安青春起而行”秋月艺术节暨第十七届“一二·九”翼云杯诗文朗诵大赛决赛。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思践悟

 ▲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并由学院教师线下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组织师生线上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学》《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初心讲堂”第七讲《忠诚与信仰》和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共青团机械学院分团委组织“一把炒米一把雪”的烽火岁月博学讲坛,邀请浦东新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研究员、宣讲骨干成员,浦东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浦晖之光”宣讲团红色辅导员周亚南同志给广大青年作讲座。

 ▲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及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

 ▲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员、校级党史宣讲员王梦媛进德泰书院,带领大家一起分享《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从长征的背景、长征的过程及长征的感人故事与伟大意义与在场同学进行学习。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组织策划了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图书馆图书整理和环境清洁实事活动,支部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将党史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干事动力。

 ▲商学院进行院领导午餐会,与学生面对面,了解学生在寝室网络、考研、论文写作、党建及校区沟通联动问题等方面的需求。还举办了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座谈会,了解学生求职情况及求职问题,分享求职成功经验。


三、特色亮点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与上海中学东校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共建签约,双方将加强党建、业务交流,在资源共享、联合党建、实习实践、育人基地等平台搭建方面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党建联建的水平和质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赴临港实验中学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并对共建内容进行讨论。此次共建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针对学生专业学习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