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上海电机学院发布2022届毕业生信息: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留在临港就业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3

记者 | 魏小潭

 

12月3日,上海电机学院举办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暨上海机电学院2022届毕业生信息发布活动。


在2022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上,电机学院学工部部长尚海龙回顾了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以“六举”“六提”为核心内容推进就业工作、落实就业育人的举措,并向广大用人单位发布了2022届毕业生信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就业创业引导,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毕业生服务国家重点建设领域、建设地区的人数占就业人数的75%以上,其中服务浦东“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产业发展战略以及临港自贸新片区“4+2+X”的前沿产业体系发展规划的毕业生占就业人数的近20%。截至8月31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7.93%,其中硕士毕业去向落实率为100%。


据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张跃辉介绍,近两年来,毕业后选择留在临港新片区工作的毕业生越来越多了。以2021届毕业生为例,上海电机学院共有169名毕业生扎根临港新片区,占比居临港高校前列。学校将“服务毕业生在临港新片区就业”作为重要的就业质量提升目标,通过产学融合,联合培养、共建基地等方式,依托临港管委会和产业区,共享共通信息平台,先后拓展积塔、航发、上飞装备、临港科技城、恒赛生物、特斯拉、新松等知名企业成为重要的“朋友圈”好友。每年举办两场大规模的招聘会,入驻企业达250多家。其中,至少三成企业来自临港新片区。除了线下招聘,学校还积极通过线上拓宽就业渠道,全年累计向2021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发布上海自贸新片区招聘信息近千余条。95.21%以上的毕业生满意自己目前所签约的工作,93.13%的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较为对口。


从2015年来到临港,学校商学院19级研究生王孚人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7年。在这段时间里他深刻感受到临港从原来冷清的状态逐渐有了人气的变化过程。在今年求职的时候,他收到多家公司的入职通知书。但是,考虑到临港最新出台的人才落户以及临港未来产业集群发展的方向,他最终选择留在了临港,并与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顺利签约。他说:“自从临港新片区成立以来,临港的发展非常迅速,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临港不仅有好的政策、优美生态环境还有不错就业机会,所以我觉得值得留了下来建设大临港。”


机械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1届研究生杨阳已经在临港校区学习了两年。这两年以来,他对临港的政策、环境都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充分感觉到临港未来的发展潜力。在求职阶段,学校与临港的企业联合举办了多场专职招聘使得杨阳获得了特斯拉、GE等公司的青睐,同时得到了去特斯拉实习4个月的机会,这让他对高端制造业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他说:“在临港的产业布局中,高科技企业居多。因此就业机会多,研发岗位多,发展前景好。此外,临港芦潮港等地区的房价不高可以让我在享受上海的政策的同时又不至于压力过大。”综合多个因素的考虑,他最终选择入职上海揽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在本次活动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代表学校与清飞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教融合框架协议,通过深度合作,建立健全产教融合与毕业生成长成才同步联动机制。会上,新片区投促中心领导、临港高校代表与学校领导共同启动了临港新片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会议还表彰了上海电机学院年度就业工作“十佳雇主”、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

(作者:魏小潭 编辑:姜雪梅 )

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7818633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