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28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28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22

【学校工作动态】

 ▲1126日,以“庆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绘锦绣蓝图争做大国匠苗”为主题的上海电机学院第八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大赛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升职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12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于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勇一行莅临我校作了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年度进展及我校表现的解读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121日,上海电机学院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全体工会会员配置乘车“关爱随行包”。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思践悟

 ▲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商学院党委与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邀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李朝军作《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专题报告。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献忠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初心讲堂”第六讲《巾帼的黎明——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校》。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党员组织策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毕业设计那些事儿”“入党那些事儿”“简历撰写那些事儿”“考研那些事儿”。支部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将党史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干事动力,以实现党史的学思践悟。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职工代表茶话会,就学院目前发展中的困难给出意见,并提出相应建议,促进了学院教职工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学院治理的进程。还开设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辅导讲座”,为学生分析考题的命题规律和答题技巧。

 ▲体育教学部召集各学院负责学生体育活动辅导员,传达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了解全年各学院承办相关赛事项目中的难点,一起及时总结经验。


三、特色亮点

 ▲机械学院分党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宣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铸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小知识,还组织了8名预备党员为材料学院21级新生开展党史知识讲座。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思政课教师线上参加2021年临港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交流会。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课程思政学习沙龙活动,邀请获得“临港五校新时代课程思政示范展示”活动一等奖的武文佳老师分享其参赛历程和基础专业课中如何讲好课程思政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