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庆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绘锦绣蓝图争做大国匠苗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9

庆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绘锦绣蓝图争做大国匠苗

我校第八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落幕


1126日下午,由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电子信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临港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庆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绘锦绣蓝图争做大国匠苗”为主题,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升职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和校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1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思路迪医疗集团副总裁丁彪、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预才网首席营销官管堃、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叶晓云、上海建工集团招聘高级资深经理赵楚苧等企业代表应邀作为专业评委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昂电实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在致辞中勉励选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将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生涯知识、全面的规划路径呈现给评委老师和广大师生。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希望广大同学以参见比赛为催化剂,更好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建党百年的奋斗力量,从生涯规划中参悟工匠精神,为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飞跃贡献力量。

参加决赛的11位选手依次登台,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展示,向大家阐述了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对工匠精神的体悟、对未来蓝图的憧憬。面对评委的提问与互动,选手们思维敏锐、应答自如,言语之间展示着对生涯规划的自信与从容,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管堃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赛事通过朋辈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电机学子受益,质量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希望同学们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突出知己知彼、内外兼修,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同时,他针对如何获取行业资讯、如何实现职业匹配等现场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给出了有效的方法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设计与艺术学院朱遵伊同学荣获金奖,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胡文浩同学和外语学院朱玮瑶同学分获银奖和铜奖,电子信息学院杨明霞等8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电机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竞争意识,唤起了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实现人生价值有着积极的影响。(张书娟 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