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力量,厚植匠心情怀” 上海电机学院第六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91

 “汲取党史力量,厚植匠心情怀”

上海电机学院第六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举行



1123日下午,“汲取党史力量,厚植匠心情怀”——上海电机学院第六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总决赛在临港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上海新航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78级校友何志明,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78级校友曹德华,校友会副秘书长、上海润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98届校友尹智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等应邀出席。



 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副主席、华语辩论网副站长、上海高校辩论总召集人于兮,上海中医药大学辩论队教练辛润洲,上海申瑞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涛,南萤杯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北美华语辩论国际联赛冠军陈思汗,上海赛区世界杯主席、苏辩2.0冠军暨全程最佳辩手倪云恺担任评委。来自新航新集团的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伴随着第六届“新航星杯”辩论赛开始以来的精彩集锦,总决赛拉开序幕。胡晟校长在致辞中对何志明校友捐资设立“新航星杯”系列比赛的慷慨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建校68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里,电机学子能够在辩论赛中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以青春之我谱盛世华章。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人口问题是/不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成败关键”,正方队伍为机械学院代表队(一辩易俊希,二辩王圆圆,三辩林晓军,四辩吴梦圆),反方队伍为高职学院代表队(一辩侯雨欣,二辩昂宇,三辩吴袆旻,四辩施君浩)。比赛分为观点陈述、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滔滔不绝,都为各自论点提供了强有力论证,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词锋交汇和智慧碰撞。



 历经6个月,从初赛、复赛、半决赛到决赛,最终机械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高职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机械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获得最佳组织奖。个人荣誉方面,高职学院施君浩获“最佳辩手奖”,机械学院吴梦圆获“最佳口才奖”,机械学院王圆圆获“最佳指导老师奖”,高职学院吴袆旻获“最佳风度奖”,高职学院侯雨欣获“最佳应变奖”。



 颁奖仪式上,何志明先生表示,包括辩论赛在内的“新航星杯”系列赛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积极传递“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展现了一代代电机学子的风采。他殷切希望电机学子能够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更加积极地参与“新航星杯”系列赛,挑战自我、收获成长。



 “汲取党史力量,厚植匠心情怀”——上海电机学院第六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是上海电机学院师生“学党史,守初心”的真实写照。未来,上海电机学院与上海新航星集团将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等方面深入合作,协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大力推动电机学子在精益求精的基础上敢于创新,铸就辉煌。(赵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