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8

1124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单位、上海社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凯锋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马院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



黄凯锋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她详细分析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的三个阶段和形成的三次飞跃,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时代主题、理论实质、主要内容。

结合现有研究,黄凯锋从“两个结合”与文化自信,唯物史观与价值导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内生性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充分体现了对中国文化的自觉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历史进步的总体性规律引领价值导向确立科学党史观,有利于提振信心,迈步新征程。面向第二个百年,我们要丰富完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生逻辑,坚持复合叙事和综合创新,完善社会主义本质和阶段理论,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

本次专题报告之外,学校党委还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工作紧密结合,从专题学习、主题宣讲、融入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部署规划,在全校范围内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掀起学习高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