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陈信赴上海中车艾森迪海洋装备有限公司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1

11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带队赴上海中车艾森迪海洋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并讲授《严格遵守党纪党规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专题党课。上海中车艾森迪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严允等支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以及陈信书记联系的学校基层党支部——电气学院第四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信紧扣“党风廉政”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党纪党规的相关章程和条例,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对如何理解“八项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结合违反党纪党规的典型案例,对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金、腐败年轻化趋势等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他和与会成员共勉:“让我们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严允表示,这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高质量党课是央企下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他详细介绍了上海中车艾森迪海洋装备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党支部架构、党建的总体情况和亮点工作等。学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介绍了电气学院的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情况。

陈信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相关设备、建造成果和历史长廊,双方就后续党建共建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活动是校企双方深入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推动了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也体现了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发展和服务需求紧密对接的特点。(电气学院 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