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26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26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118

【学校工作动态】

 ▲11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电机学院师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学习全会公报、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3日,上海电机学院聚焦探讨高校“大思政课”的创新发展,举办“开门办思政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与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1116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举行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基地”,并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厂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航空航天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框架协议”,临港校区三期项目重点建设楼体“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大楼”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图书馆启动修缮,针对屋顶和墙面渗水、电路和管线老化、机器设备陈旧等问题商讨解决办法,通过改造设备,更换线路等方式,有效消除了闵行校区图书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读者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阅览环境。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思践悟

 ▲各二级党组织陆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观看了“初心讲堂”第五讲,并进行学习交流。

 ▲电气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机械学院分党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宣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铸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培养广大青年学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思政课教师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由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广州主讲“新时期国家人口战略解读”。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了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继续教育和昂电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廉政教育系列纪录片《围猎:行贿者说》。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关党委、工会在教工之家增设洗碗机一台,让到教工之家休息的老师休息得更安心、喝得更放心。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安全自护心中,和谐校园共维系”科普宣讲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拥有安全快乐的校园生活。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深入了解学生在课程学习、出国留学、宿舍管理等各方面的情况,掌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还组织师生前往结对共建单位临港海音幼儿园,开展“劳育基地共建”“特殊儿童满天星”“无人机科创启蒙”等志愿服务活动。

 ▲总务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午休时间为无偿献血日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指引献血同学登记、预检、采血、留观。


三、特色亮点

 ▲电子信息学院以“建党百年学党史 海鸥伴学励初心”为题,成功举办第三届“海鸥杯”党史知识竞赛。还开展了党风廉政主题海报设计征集活动。

 ▲设计与艺术学院“读百人百事,学红色精神”系列快闪活动之朱少连在党建园区工作室开展。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书写“廉”洁人生,增强了干部师生廉洁自律的意识。

 ▲高职学院党总支设立“红色书柜”,定期配置最新印发的党史类教育书籍百余册,搭建“开放式”学习平台,让全体党员学在日常、学在经常。

 ▲工业技术中心对楼宇内部分空白墙面进行了文化墙建设布置,装点办公文化环境的同时,宣传党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