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推出“送上门服务”将求职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3

在供给侧结构化改革和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市场的供需两侧均受到一定影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广发“雇主函”、创建“求职群”、搭建“信息桥”,实现岗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的精准对接。近期,就业指导中心推出“走进制造业”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走入企业,直接感受行业发展,体会企业文化,并且现场应聘,面对面和企业HR面试交谈,优先获取心仪岗位offer。

11月5日,上海电机学院18位毕业生来到了位于紫竹高科技园区的上海骄成超声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超声波产品、在线检测及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技术研发力量雄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轮胎橡胶、食品、医药等行业,业务遍布中国及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拥有“上海市专利示范中心”“上海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是一家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

同学们受到了公司热情接待,公司技术中心、机械工程部、应用研发部、电气工程部、软件开发部、测试技术部及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分别就岗位工作内容、机械软件操作、电气软件操作、产品应用市场、实习培训计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成品展览厅。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超声波焊机、超声波发生器、超声波监测系统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公司总经理周宏建先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骄成的发展史。与优秀的人同学习、与优秀的企业共发展是每一个毕业生的愿望,经过现场面试后最终有16位毕业生当场与公司签订了意向实习协议。

就业指导中心通过搭建有速度又有温度的“信息桥”,助力毕业生踏入求职快车道,实现靶向就业。接下来,就业指导中心会陆续推出“基层就业训练营”、“职业素养提升训练营”、“求职指导工作坊”等活动,帮助毕业生明确目标、重塑信心、提升能力,想方设法“扶上马送一程”,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创业。(王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