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64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提示,现就本单位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持续推进重大专题学习。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书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举行后,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有效推动个人自学基础上,举行至少1次集体专题学习和1次集体专题交流,部署基层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后,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积极探索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

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按照既定部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对照基层各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完成一项、满意一项、销号一项”。市教卫工作党委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基层各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督导指导,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实事项目。各级党组织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做法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三、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和阶段性总结工作。认真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市教卫工作党委以推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重点,结合列席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开展好巡回指导。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作出部署。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典型经验汇编凝练。强化选题策划,广泛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第三阶段重点工作提示后,学校将对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形成学校第三阶段专题学习计划安排,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