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校领导午餐会倾听来自学生的声音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2

学校确定要申请更名为大学了吗?后续工作是如何安排的?”“是否能为闵行校区的同学们提升更好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学校能不能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方面加大力度?”在114日主题为厚植家国情怀践行责任担当的校领导午餐会上,自主报名的15名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同学,围绕着学校更名课程设置学生活动资源配置创业就业等方面,向参会的党委书记鲁雄刚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提出了各种问题和意见建议


面对面:校领导站在育人一线

校领导午餐会是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的方式,面对面交流沟通的一种工作机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继续深化午餐会的功能职能,站在育人一线,拓宽育人渠道,以午餐会作为深化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的重要契机。

学校按照《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将整个学年的校领导午餐会进行了整体规划,提升了校领导午餐会的频率和次数,确保校领导参与率和学生关心领域的两个全覆盖。真正通过校领导午餐会深入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学习生活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发展。


心连心: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在午餐会上,与会的校领导们热心关切、认真回答,同学们细心聆听、主动交流,活动轻松积极,校领导与同学们在良好的氛围中拉近距离,搭建出一座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针对学生科创、文体活动的场地和资源问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介绍了大学生事务中心、生活园区创新活动室等的资源分布和闵行校区马上要进行的升级改造等情况,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能积极增强学校小主人的身份意识,积极与二级学院沟通,挖掘更多场所和资源配合学校在持续努力改造环境、提升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取得更好效果。

党委书记鲁雄刚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后续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付出更多、努力更多不断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大学里得到最好的成长。他勉励学生代表们在学风建设与引导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断提升主人翁意识,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当中。同时,他勉励广大电机学子更加重视专业能力提升,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实打实:问题清单式回应落实

根据校领导要求,党委学工部在会后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对问题和事项进行了清单化的分工落实。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相关内容做了确认,后续将尽快明确工作举措,并通过召开学生座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学生代表点对点地反馈办理意见,通过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做到举措见效、过程可见、成效可感,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认同感与获得感,在深化服务中提升育人成效。

对于“校领导午餐会”制度,师生如是说

总务处主任朱健:作为服务部门,如何提升服务师生学习、生活、成长的工作水平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通过校领导午餐会的意见反馈,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在优化校园资源配置、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需求,能够更加精准地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各项举措,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商学院学生严加容:午餐会的氛围很轻松,就像是家庭聚会一样,边吃饭边聊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在午餐会上,同学们针对很多方面提了很多建议。学校领导听了我们建议后,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让我们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午餐会后,我们很快就收到了相关部门和学院老师反馈的意见,我们提出的问题正在研讨和解决中!非常感谢学校创造的机会。

电气学院学生胡瓦提·古瓦拉西:在午餐会上,校领导们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我们收获很大。这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和领导层的距离,让同学们更清晰了解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大四的少数民族学生我相信上海电机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肯定会越来越好。(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