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7

10月29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的重要论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考察上海及关于上海发展的系列讲话等重要论述。全体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



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等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理论学习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二是要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把党支部建设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持续深化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管党治党、办学办校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汇聚学校学科力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统筹校内外资源,发挥地处临港新片区的优势,优化学科布局,建设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的高水平学科专业群,主动适应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培养创新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培育与引进措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引导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化教育教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