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23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23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028

【学校工作动态】

 ▲1022日,上海电机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征兵工作启动会,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1022日,上海电机学院各二级学院师生通过升国旗、唱红歌、诵红诗、演红剧、线上重走长征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颂长征精神。

 ▲1025日,上海电机学院举行“2021年临港新片区秋季校园招聘活动(上海电机学院专场)”,81家优质企业参与,发布413个岗位需求,吸引1500多位毕业生到达现场,进一步深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力助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026日,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风监督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机械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邵长鹏老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良法善治新理念”的专题宣讲。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丰老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专题宣讲。

 ▲高职学院党总支与继续教育和昂电直属党支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盛青老师作题为“‘四个伟大成就’的内在逻辑”的专题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为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宣讲;黄伟老师为商学院教师党员作题为“坚持道路自信”的专题宣讲。

 ▲总务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旭老师作题为的“五个‘庄严宣告’的历史启示”的专题宣讲。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和讨论《习近平在上海》。还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学院书记为学院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宣讲。

二、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学院党委集中组织学习长征精神,通过观看视频等形式深入学习我们党领导红军进行长征的革命精神。

 ▲机械学院党总支在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第五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了《长征胜利85周年130秒重温红军长征英雄诗篇》,并进行了“党员研究室”授牌,还参观了校史馆;第六党支部加了升旗仪式,并在国旗下朗诵《七律·长征》。在抗美援朝胜利71周年之际,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电影党课,观看《我的战争》和《浴血无名川》,学习抗美援朝时期历史。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短片观看活动,并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

 ▲商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重温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第七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迈步新征程”的线上长征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学习长征精神内涵;召开“重温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为大一学生讲述长征故事。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演绎新征程》红色话剧表演活动,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好发扬长征精神。

 ▲高职学院团总支开展“忆往昔岁月,颂长征精神”诗歌朗诵比赛,学生们用诗歌赞颂了红军长征战士们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精神。

 ▲工业技术中心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

 ▲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了专场就业招聘会,邀请了24家企业来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团总支书记张强老师还带领20余名学生,来到闵行区马桥镇同心村,开展党员志愿进社区活动,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获今年奖学金的优秀同学分享学习经验,面对面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四、特色亮点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前往松江烈士陵园与上海消防英烈纪念馆,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烈士。大家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中去,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和谐安全校园不懈努力前进。

 ▲电气学院党委第四和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电气临港制造基地考察学习,参观了上海电气展示厅、李斌展示厅和工厂车间,学习了“不怕吃苦、刻苦钻研”的研究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踏实奉献”的工匠精神。

 ▲机械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们参观了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的朱家店抗日之战纪念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耕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职学院团总支举行党史故事分享会,同学分享了长征时期“半截皮带”的故事、巴黎和会与“五四”运动的故事等一系列红色故事,进一步了解有关党的故事,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更深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