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22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22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1021

【学校工作动态】

 ▲1016日下午,“临港五校新时代课程思政示范展示”在上海电力大学举行。上海电机学院3位教师在活动中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及成果,经过评选,王丛佼老师荣获特等奖,苗青老师和武文佳老师获一等奖。

 ▲1018日,上海电机学院开展“同心向党,奋斗有我”易班迎新宣传活动,以宣传推广易班品牌文化和易班多元化平台为主要任务,融入党史知识学习竞答及多项互动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摩互动。

 ▲近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公布了“感党恩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评选结果,上海电机学院陈岭燕同学、何乐乐同学获高校学段二等奖,孙维彬同学获高校学段三等奖。


【基层工作动态】

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电气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和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旭老师作题为“五个‘庄严宣告’的历史启示”的专题宣讲。

 ▲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老师为全体教师作题为“坚持道路自信——不断发展完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专题宣讲,邀请学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陆哲祺、朱慧婷为入党积极分子、班团骨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各班也开展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欣诣老师开展“百年征途 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分享”专题讲座。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丰老师作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专题宣讲。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的专题宣讲。

 ▲总务直属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共同开展《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讲座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上海市科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黄庆桥博士主讲。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评论员文章《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电子信息学院总支、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等组织观看“初心讲堂”中共一大纪念馆“初心讲堂”第一讲《晨钟》。


二、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召开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学习,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短片观看活动,并交流心得体会。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抗美援朝纪念日到来之际,前往位于上海奉贤区永福园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陈列馆参观学习。

 ▲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高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五、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师生党员做先锋,助推宿风护安全”活动,师生党员走进学生宿舍,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营造平安校园良好的氛围。

 ▲商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针对商学院研究生新生普遍反映的论文写作困难与就业迷茫等问题,组织了一场科研论文写作及竞赛就业指导。

 ▲外国语学院科研条线与学生条线共赴临港新片区中国银行,就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实习事宜进行洽谈。第三党支部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针对前期排摸的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辅,特别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行学业引导和心理支持,鼓励学生自立自强。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宜浩佳园二居民区党总支,为社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科普服务宣传。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邀请校外共建党支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党支部李谦平书记进校园开展“肺部肿瘤的预防和秋季养肺”健康讲座并开展健康咨询,为我校师生送温暖送服务。


四、特色亮点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1012日在壹书屋观看了我校原创大师剧《严雪怡》影像,党员同志们为严雪怡先生奉献青春、为国家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贡献和守望学校发展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

 ▲商学院辅导员胡文召开“学党史、感党恩、树理想”主题班会,通过图片视频讲解、党史故事分享、朗诵等生动形式,引导学生感谢党的恩情,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党和人民。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宜浩佳园二居民区党总支,开展了“行走的党课——多伦街区的红色记忆”活动。

 ▲设计与艺术学院产设2012班级开展“新时代大学生红色基因培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南汇新城镇滴水湖馨苑三居民区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活动的前期筹划和讨论,并一同参观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高职学院话剧社进行名为“两个外交官”的话剧表演,旨在通过新中国成立前后外交形势的对比来体现中国共产党凝聚复兴的磅礴伟力。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教师参观了学校的3D打印工作室和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和培养基地,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