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行走的党课——多伦街区的红色记忆”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1019日,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宜浩佳园二居民区党总支部,开展了“行走的党课——多伦街区的红色记忆”活动。通过探访多伦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之旅从鲁迅故居出发,沿山阴路、多伦路、黄渡路,一路走来,在鲁迅故居,我们感受到了左联精神领袖鲁迅先生的文学力量和民族气节;在恒丰里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陈延年身上的革命信仰和为信仰牺牲的勇气;在李白故居,我们感受到了李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和满腔热血发出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城市斗争中的中国共产党员在重重考验中表现出对党的无比忠诚、革命意志的无比坚定,他们身上展现的党性光辉和信仰魅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本次行走的党课鲜活而生动,让我们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辛以及和平年代的宝贵,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党性信仰和自身使命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共建党支部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可以使组织生活更具吸引力,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党建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