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54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党中央部署,中央宣传部组织有关单位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以下简称三部《简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日前,经党中央审定批准,三部《简史》已正式出版发行。

三部《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历史、理解历史的重要辅助读物。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在继续组织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的基础上,利用上海新华书店等渠道组织三部《简史》征订工作。近期,党委宣传部将发放一批“三部《简史》”给各二级党组织(数量详见附件,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各二级党组织可在党委宣传部发放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自行增购并开展学习使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

20211019日  

 

 

附件:

三部《简史》发放清单

序号

党总支名称

数量

1

机关党委

20

2

电气学院党委

3

3

机械学院党总支

3

4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

3

5

商学院党总支

3

6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3

7

高职学院党总支

3

8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

3

9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

3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10

11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2

12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

13

继续教育和昂电实业直属党支部

2

14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

2

15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

16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

2

17

总务部直属党支部

2

18

老干部直属党支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