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带教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5

2021年电气学院新引进8名青年教师,为学院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924日下午,学院在电气楼401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带教启动仪式,聘请张延迟、王致杰等8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分别作为带教老师,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



 带教启动仪式上,学院详细解读了带教细则,带教老师与青年教师签定了带教任务书,将采用一对一形式,从备课、上课、科研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



 自动化系青年教师蔡轩代表新教师发言,感谢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促进自我成长的平台。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三尺讲台其实和自己原来想像中的并不一样,有了老教师的一对一指导,自己一定会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反思,根据学生的反馈不断调整教学设计,尽快提升各方面能力。

 张延迟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指出新老教师结对带教是电气学院的优良传统,老带新是传承、更是责任。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法比赛、教研教改、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在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中督促自己尽快成长。

 学院党委书记刘俊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教学科研的骨干。希望老教师在带教过程中严格要求、言传身教,充分运用听课、说课等多种方式,毫无保留地帮助新教师快速提高教学水平。要求新教师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带教启动仪式结束后,新进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带教是一把衡量之尺,有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找到理想与现实的结合点,更好更快地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撰稿、摄影:吕方圆 审核:李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