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6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张旭、陈瑞丰、黄伟、胡欣诣分别就《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四门课程,如何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必须细心品读、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之力,在对比时代変迁中感受奋斗之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思政教师,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优化教学形式,深化主题内容,教育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从党的精神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坚定信仰信念,真正提升“四史进课堂”教学实效。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学初召开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还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从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培育、科研工作、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培育上,要进一步凝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和学科发展方向。在科研工作上,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国家社科一般课题2项、教育部青年课题1项,计划下半年以“开门办思政”为主题举办学术会议1场,定期开展学术沙龙,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激发教师科研动力,以科研促教学。在课程建设上,要重点抓好新开“四史”课程和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育,鼓励教师制订个人发展规划,继续开展科研指导。

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暑期校领导务虚会精神,回顾了学院暑假工作,并对学院育人工作、疫情防控、校园稳定安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治理制度、三级机构设置和聘任、人大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张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