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党组织:

7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现就本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福建、广西、青海等地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西藏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卫生健康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二、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中国共产党从上海诞生、启航、出征,伟大建党精神在上海发源、孕育、形成。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牢牢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基本要求,更好用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洗礼政治本色、锤炼政治品格、锻炼过硬作风,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人民城市建设、城市软实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少年教育培养,贯穿到干事创业各个方面,让党的精神之源在初心之地永远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三、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民心工程”实施,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的过程,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中有大势、心中有大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点燃奋斗激情,切实形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转化为深入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创新举措,转化为稳增长、促转型、巩固经济持续向上向好的有力行动,转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