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临港首个中德合作办学机构揭牌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85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符佳 通讯员 刘志玮)7月15日,首个在临港落户的中德合作办学机构——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今年秋季该学院将首批招生,中德双方将对接临港新片区“数联智造”,以“王牌专业”合作开展本科生培养。

  作为上海电机学院首个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设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物流管理3个本科专业,今年秋季开始,每个专业每年招生60人。学生通过学习,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学分,达到双方授予条件,将获上海电机学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外方学位证书。

  据了解,这一合作办学的外方为创立于1971年的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它是德国最早建制的公办应用技术大学,是首批得到系统认证的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机械制造、物流等专业在全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均排名在前十位。


链接: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21-07/19/content_1213_136533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