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活动 服务校园射艺、龙舟专项师生体验人次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91

今年的整个6月已是夏热炎炎或是黄梅难耐,体育教学部的党员教师们却连续4周,在每个周五的整个上午,由体育教学部射艺教师黄琳、校龙舟队教练陈意华老师为主及部分学生队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坚持在校射艺场、龙舟码头两处,接待了来自我校各个二级学院、机关部门在线上预约体验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师生们。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按到场先后灵活地以10人、12人不等分批组队体验。体育教学部党员志愿者团队先普及项目的基本知识、包括起源、发展、演变及基本规则、技术动作、安全须知。随后,在志愿者团队的协助下,师生们马上全身心投入“实战操练”,志愿者团队耐心、细致地给以体验者一对一、一对多的动作纠偏和指导。

射艺场上,紧张但有趣的节奏充满整场。如6月4日前来的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老师们在成功射出上靶的一箭后顿觉成就感满满,并和“临时队友”分享心得。机械学院的几位学生体验后讲电视里看到以为很简单但现在看来这不仅是力量的体现还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实现姿态、礼仪、心力的身心合一。6月25日前来机关老师们体验后也发出“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看法。












   龙舟码头处,则是人、舟、河、天合一的热闹景象,电气学院一组学生成功把船驶出码头百米后感受到了水逐浪飞赛龙舟的兴奋。



    通过党员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我校师生们体验了龙舟和射艺,对体育运动项目的意义有了更深理解和认同,体育运动既有体力、速度、智慧,还要专心专注精神。体育教学部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共服务师生超百人次。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共建的市六院(临港院区)门诊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医生也进校参加了体验活动。

    此次党员志愿者团队开展服务的活动主题和内容,也是体育教学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举措之一,同时也是体育教学部党组织贴近师生心愿“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工作,营造我校阳光健康、拼搏向上、人人参与的校园体育文化。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王琤  李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