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8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郜阳 通讯员 刘志玮    2021-07-16 

图说: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郜阳 通讯员 刘志玮)昨天,上海电机学院首个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揭牌。这是该校主动顺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功能和发展需求,助力临港新片区国际智能制造中心建设,探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

作为首个在临港落户的中德合作办学机构,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将充分对接临港新片区“数联智造”,以中德双方的“王牌专业”合作开展本科生培养,设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物流管理3个本科专业,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每专业每年招生60人。学生通过学习,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学分,达到双方授予条件,将获上海电机学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外方学位证书。

据悉,上海电机学院与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有近20年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创立于1971年的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最早建制的公办应用技术大学,是首批得到系统认证的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机械制造、物流等专业在全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均排名在前十位,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尤其在在工业4.0研究实践、协同培育、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经验丰富。2016年6月,两校正式挂牌成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五年来,上海电机学院充分借鉴德方高校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经验,全面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课程体系、考核标准及网络资源等,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竞争的卓越现场工程师。学院每年有10位以上德方教授来学院授课,有6位以上企业技术专家来学院开设学术讲座;同时,每年学院还组织学生赴海外合作高校开展暑期学习交流,组织学生赴企业实习实践,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2018年9月,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首批24名学生赴德深造;2020年6月,学院向社会输送了首批毕业生。首届毕业生就业率及签约率均达100%,其中,有3名学生顺利考入德国一流综合性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多数学生在上海电气、上海振华重工等知名企业就职。

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991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