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17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17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715

【学校工作动态】

 ▲79日,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79日,在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的带领下,上海电机学院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一起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近日,校领导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陆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积极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基层工作动态】

一、特色亮点

 ▲机关党委开展机关年轻干部培训启动工作;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电气学院党委“百年党 中华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评奖结果公示,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优秀组织奖,最佳故事奖、最佳教育案例奖和最佳采编奖各5名。

 ▲机械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并进行华黎创新育人工作室揭牌。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为期1个月的“学党史、忆初心”微党课比赛顺利结束,共收到师生党员20余件微党课作品。

二、行思践悟

 ▲机关党委陈勇、叶尔森参加中国航海博物馆“科学之夜”科技节志愿者活动。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社区服务志愿者顶着烈日走进社区,清理社区公共道路上的遗弃物,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走进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我与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研究生在文献的检索和查找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方面的难题。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就临港校区三食堂二楼改造方案征询师生意见。

三、学深悟透

 ▲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职学院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观看电影《1921》。

 ▲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电气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商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下属党支部、高职学院党总支下属党支部、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等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汇报本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党员逐一进行学习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赴上海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并进行交流研讨。

 ▲商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李晴为支部党员开展题为“学习伟大精神,永葆入党初心”专题党课。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部署暑期党史学习教育。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支部书记李荣斌还为党员们讲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专题党课。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了《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之《我是党员—张文宏》。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也持续组织收看《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