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变桃废为宝,授桃农以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3

2021-07-08 

乡村振兴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为了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上海电机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桃源结艺”团队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地区进行了一系列的乡村走访考察和田野调查,深入乡村,发掘乡村的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并结合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文化修养设计制作文创手工艺产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桃源结艺”团队同学说道:“我们大学生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我们的所学用到乡村中去,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


开展田野调查


在南汇地区的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将重点放在了桃树种植产业中。南汇水蜜桃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当地的主要产业,但并未给当地村民带来可观的收入。这引起了团队成员们的注意,在了解到桃农们的不利处境后,他们想到了另一种途径----从桃树废弃物着手,进行高端加工与增值服务,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链接:https://www.sohu.com/a/476200269_12115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