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16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16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78

【学校工作动态】

 ▲72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带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双方拟在人才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实验实习基地、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并希望通过共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合作。

 ▲76日,上海电机学院校领导带队现场考察项目库设备更新项目,深入二级学院现场调研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进一步充分发挥项目库管理职能,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率。

 ▲76日,民建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一行赴上海海洋大学,与临港地区民建组织联合学习交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基层工作动态】


一、特色亮点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第六党支部邀请刘加亮老师在德善书院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工科院校党员在数字化转型时期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的讲座。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在教工之家组织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活动,用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表达爱党情怀。

 ▲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共建单位临港家园党支部组织的“颂百年风华,建和谐家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临港家园第一届邻里节”活动,参加老师现场演唱了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员师生赴中华艺术宫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高职学院党总支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大合唱,师生共同演唱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庆党百年,唱响红歌”后勤服务单位合唱比赛。

二、行思践悟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南汇新城镇宜浩家园社区居委会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关于百年党史的科普。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在学生选课期间,安排专门老师,为学生提供选课咨询、专业前景咨询,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三、学深悟透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群众120余人观看电影《1921》;第十一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第十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电气学院党委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院专家李正图为中心组(扩大)成员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机械学院举行“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暨“七一”专题党课,辅导员赵倩茹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王志恒为第四党支部党员师生讲授“开天辟地之大事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主题党课;第四党支部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与交流“七一”重要讲话。

 ▲商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学习党章,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章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忆党的历史。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和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党课;还组织教师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的视频。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一起走进影院观看《192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委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