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队送剧进社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1


630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助成长实践团队送剧进社区,以舞台剧《刘胡兰》参演南汇新城镇宜浩佳园二居委邻里节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并广泛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动服务临港新片区,排演红色剧目进社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助成长实践团队教师尝试以教育戏剧为载体,以大学生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培养为目标,指导我校学生排演舞台剧的形式深刻理解历史人物,让英雄人物事迹在新时代更加焕发光彩,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过前期认真彩排准备,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奉献了精彩演出。



社区观众对我校学生《刘胡兰》剧目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更多大学生剧目表演能够走进社区。刘胡兰扮演者、财管1911颉雅晶表示,参演过程受益匪浅,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刘胡兰的伟大,共产党的伟大。其他参演同学也都发自内心地缅怀先烈,缅怀为中国付出终生的先辈,表示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借舞台剧《刘胡兰》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马秀春 孙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