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走进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办实事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3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根据党委组织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部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2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走进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与群众办实事”-走进机械学院活动。

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邀请了研一和研二共计20名学生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有针对性地解决研究生在文献的检索和查找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方面的难题。

活动中介绍了对两校区图书馆作了简要介绍,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和三本期刊,特别是针对研究生在如何获取全文文献以及校外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等方面的困惑给出不同解决方案,帮助研究生查找满足需求的外文电子期刊论文资源;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们最近使用得比较多的在一站式办事大厅上线的论文查证平台的使用方式以及注意事项,还对纸质图书的采购进行了介绍并就研究生们提出的采购文学类纸质图书的问题做了解答。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把把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促进了图书馆与学院的沟通、联系,拓展了服务职能,延长了服务链条,强化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宣传力度,为学院提供了针对性强、有深度的服务,也是图书馆学科服务探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本次活动将作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长期活动来推进。(谢丹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