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临港高校学生反响热烈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4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临港各高校学生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贾洁茹同学感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精神,不仅为我们总结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间坚持践行马克思主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提纲挈领地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努力目标和前进道路。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传播正确思想,无论是现在以朋辈的方式还是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都要牢记历史使命,引导更多人以正确的世界观和科学的方法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自我理想,迈向民族复兴新征程。”

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崔永元同学表示,生在这个时代,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定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心向党,奔向远方。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上海电力大学的樊润青同学激动地说,我身为青年党员定当牢记新时代使命追梦笃行,奉献青春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我必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团结带领我校学生为加快实现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转眼间,南湖的一叶小舟已浩荡出江入海,石库门的一盏孤灯已照亮整个华夏。”上海电力大学的董倩雯同学说,我作为一名电力系统专业的研究生,也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继承老一辈电力人的精神,做新时代的电力追梦人,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上海电机学院的赵祥雨同学说,“在新时代,面对新的历史任务,新的时代挑战,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继续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砥砺前行。”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第五党支部齐如轩表示,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奋勇向前,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上海建桥学院宝石专业的倪诗麒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掷地有声,激励着我继续前行。我要不断对自己有高要求、严标准,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时刻肩负起责任,勇于担当使命,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身边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海建桥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高洁同学补充道,在面对一次次重大挑战和工作困难前,我们要时刻保持镇定,以居安思危的思想、勇于拼搏的姿态、坚如磐石的毅力去面对,决不能胆怯与回避,要挺身而出。一百周年是一个新的征程的起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国家更加繁荣!


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7/01/16251083251049243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