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15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3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15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71

【学校工作动态】

 ▲71日,上海电机学院组织干部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海电机学院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1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展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包括红色档案图片展、师生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红色文创设计展、师生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展等。


【基层工作动态】


一、特色亮点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在行政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携手团委参加滴水湖馨苑二居委“诵读红色经典著作,庆祝建党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朗诵诗歌《英雄》,致敬英雄;第一党支部联合团委、学生处在图书馆举行升旗仪式;第三党支部在校史馆举办“红色电机图文展”;第四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第七党支部赴航海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蓝色航海”建党100周年图文展并重温入党誓词;第九党支部通过举办政治生日的方式强化党员使命,牢记宗旨意识。

 ▲电气学院党委举办了主题为“百年党 中华魂”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展览以师生党员作为党史讲述人的形式,以丰富的图片和真实的学习感受,让党史立起来、历史人物活起来。

 ▲商学院党委第六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参加在滴水湖馨苑青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百年礼赞党恩 和谐邻里显风采”喜迎建党100华诞红色主题活动,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节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参加了“百年礼赞颂党恩 和谐邻里显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暨宜浩佳园二居委第六届“邻里节”主题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也选送了两个节目参加此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举行毕业纪念活动,还进行了毕业生党员教育。

 ▲高职学院党总支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生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毕业生党员教育,为毕业生党员上题为《砥砺奋进明初心,继续奋斗担使命》的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对舞台剧《刘胡兰》进行了彩排;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黄浦党建中心、黄浦区首条红色经典步道。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大中小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作为南汇新城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参加了“极点初心——临港新片区的故事”文艺党课


二、行思践悟

 ▲商学院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由支部书记戚建明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生活工作现状,还为研究生作了“SCI 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报告。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临港海音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共绘中国梦。

 ▲后勤保障中心在临港校区三食堂一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大厨教你来做菜”系列活动。


三、学深悟透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上党课并做形势报告时提出的“党史十读”要求;下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

 ▲商学院党委第五党支部邀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秀春主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课、第五党支部党史宣讲员郁子灵主讲“四史教育筑牢爱国主义的思想堡垒”党课。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二级中心组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上党课并作形势报告时提出的“党史十读要求”;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盼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革命先烈李大钊”为题主讲专题党课。

 ▲高职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袁莉莉,为少数民族预科生作题为《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谈起》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专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还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在上海陶行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陶行知生平展,并集中交流学习体会。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一行前往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徐荣华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二级中心组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四个专题”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二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还组织党员观看了理论文献片《诞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