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14期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9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周  报

2021年第14期〕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         2021624

【学校工作动态】

 ▲618日,上海电机学院召开了以“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鲁雄刚为毕业生党员讲主题党课。

 ▲621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会议,汇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流程,审议上海电机学院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汇报相关佐证材料准备情况。

 ▲62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校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

 ▲622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专题学习交流(扩大)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交流学习体会,谈对学校教育发展事业开新局、办实事的思考。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了巡听旁听。

 ▲624日,上海电机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学史明志”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开讲。

 ▲近日,校领导分别上门为老干部直属党支部17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基层工作动态】


一、特色亮点

 ▲电气学院党委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以“学党史 悟思想 红帆再起航”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商学院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逐梦启航”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的党课,师生还以手写明信片的形式为母校和毕业生送上祝福。

 ▲电气学院党委参加“礼赞百年华诞,共建邻里申港”申港社区第三节邻里节并与申港社区党委签约共建。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举办“学党史、忆初心”微党课比赛;党总支书记蒋建军陪同副校长王志恒前往闵行区慰问我校老干部(50党龄)陆首联。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赴洋山深水港进行区域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党史知识竞赛并撰写心得体会。

 ▲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创新设计展暨2021年设计与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举行活动,展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聘任了“三全育人”导师;还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外籍教授看上海系列微视频活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参加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主办的《百年留声 致敬经典》——2021“博看杯”诵读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二、行思践悟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携手三大运营商,开展优惠手机、宽带套餐进校办理服务;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政办公室,积极引入外部资源,在临港校区行政楼安装的“智慧高校e点通”终端机正式投入使用。

 ▲电气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医进校专项活动,邀请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眼科专家来校为师生进行检查和咨询。

 ▲商学院党委为学院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开设讲座《经管类考研数学大纲解析》。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赴闵行区七宝镇上海明强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文理学院组织党团员赴上海东海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劳动教育带动文理师生传承红色精神。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学院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邀请留学生代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近期还开展了“大厨教你来做菜”系列活动。


三、学深悟透

 ▲机关党委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在机关各支部开展校领导讲党课活动。

 ▲机关党委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专题学习会,邀请吉文斌教授讲《习近平用典》。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共同邀请副校长王志恒为全体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两个基础》专题党课。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信息化中心)举行网络信息安全会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第六、第八、第十二党支部一行30余名党员赴金山卫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电气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和《我是党员》专题片。

 ▲机械学院党总支邀请傅晓锦教授为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作了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关爱留守老人,智能家居奉献爱心》的讲座。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和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李靖超副教授作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责任》的专题报告。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基层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商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弘扬西柏坡精神”的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党史周周讲”“党史周周诵”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赴上海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周公馆)参观学习。

 ▲高职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黄伟老师作《改革开放的艰难探索》讲座;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和鲁迅纪念馆;直属支部书记康秀珠同志开展现场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开展了“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周末理论大讲堂;组织参加“极点 初心-临港新片区的故事”文艺党课;组织党史专题宣讲。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军民以《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中心持续健康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收看了《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

 ▲继续教育和昂电实业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文胜为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发展三阶段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党课;邀请后勤老干部来校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共话后勤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