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带走师长的叮咛 留下学长学姐的祝福!这个毕业季,感动常在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1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作者:郜阳     编辑:任天宝     2021-06-25


图说:党旗在参加毕业典礼的人群上方缓缓滑过 上海电机学院供图(下同)

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巨幅党旗,被26名退伍学生志愿者高高举起,从人群上方缓缓滑过,如红色浪潮般在操场上移动。这是上海电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中的一幕。现场,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原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上海电机学院的毕业典礼采用双向设计,以“百年精神永相伴,薪火相传留温暖”作为主题,突出“带着时代使命与电机精神离开校园,留下对母校的祝福与温暖”,在“带走”与“留下”中,引发毕业生的思考,激发毕业生的行动。


图说: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带走嘱托

校长胡晟见证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从“身穿迷彩服”到“身着学士服”的转变。他叮嘱同学们:与时代同行,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追梦敢为,做自信自强的人;担当有为,做追求卓越的人。他希望毕业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青春奋斗中不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图说: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上海电机学院历来重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的培养以及“守匠情,炼匠技,践匠行,创匠艺,铸匠魂”五位一体工匠精神的塑造和传承。今年的毕业典礼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工匠、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技师金德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寄语毕业生发扬“苦干、能干、巧干、肯干、同干”的“五干”精神,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王锐清,毕业后将赴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就业,他表示:“我将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永不止步的探索和感恩回馈的情怀踏踏实实度过每一天。”

该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祝愿毕业生将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也将电机精神扎根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图说:上海电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留下爱和回忆

“680元,我一周的实习工资,存放进母校设立的‘学长基金’,用来激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该校 2021届毕业生顾佳莹兴奋地 说,“就像‘姐姐’给‘弟弟妹妹’奖励一样,一份成就感和自豪感在我内心油然而生。”

校方介绍  上海电机学院  延续往年彩虹毕业季 的基础上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毕业主题教育,向全体毕业生发起“我为母校做实事”毕业离校倡议  通过 “我为母校薪火相传”“我为母校添砖加瓦”  我为母校志愿服务 ”系列活动,表达对母校的一份感恩之情。由校友会、校学生会共同发起的“学长基金”捐款项目受到毕业生大力支持,捐赠栏滚动着6.8元、68元、680元……一份份与母校68周年校庆有关的数字金额,短短几天,已有  9 成毕业生 通过自己身体力行的一件件小事,为母校献上一份心意,留下一份温暖。

新民晚报记者 郜阳

链接:http://newsxmwb.xinmin.cn/kejiao/2021/06/25/31981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