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上海电机学院:传承精神 留下温暖 这场毕业典礼感动满满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1

2021年06月25日

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巨幅党旗,被26名退伍学生志愿者高高举起,从人群上方缓缓滑过,像红色浪潮般在操场上移动。

这是6月25日上海电机学院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中的一个场景。立足于建党百年契机,典礼现场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在“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校原党委副书记张永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毕业典礼创新采用双向设计,以“百年精神永相伴,薪火相传留温暖”作为主题,突出带着的时代使命与电机精神离开校园,留下对母校的祝福与温暖,在“带走”与“留下”中,引发毕业生的思考,激发毕业生的行动。


上海电机学院特别重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的培养以及“守匠情,炼匠技,践匠行,创匠艺,铸匠魂”五位一体工匠精神的塑造和传承。此次毕业典礼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工匠”、上海电气集团高级工程师、首席技师金德华先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寄语毕业生发扬“苦干、能干、巧干、肯干、同干”的“五干”精神,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王锐清同学,毕业后将赴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就业,他深有感悟:“四年相伴,母校留给我最宝贵的礼物就是精神,我将带着这份礼物走上工作岗位,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永不止步的探索和感恩回馈的情怀踏踏实实度过每一天。”学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愿毕业生将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四面八方,也将电机精神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校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发起了倡议,开展了我为母校“薪火相传”活动,通过设立“学长基金”,毕业生通过自愿捐赠的方式助力母校发展。材料学院的顾佳莹同学,第一时间捐赠680元激励在专业课程学习、专业技能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学弟学妹。她说:“希望这一份微不足道的‘学长基金’能够激励更多电机学子成为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此外,学校还开展了我为母校“添砖加瓦”、我为母校“志愿服务”等活动,毕业生们通过帮宿管阿姨打扫一次卫生,帮辅导员老师整理一次材料,帮保安大叔在校门口测一次体温等形式,为母校自己献上的一份心意,留下了一份温暖。

最后,校长胡晟提出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大家与时代同行,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追梦敢为,做自信自强的人;担当有为,做追求卓越的人。他希望以毕业生“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青春奋斗中不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链接:http://edu.021east.com/node2/jypd/n5/20210625/u1ai41321_K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