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11

各二级党组织:

为做好迎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延伸指导,现就做好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示如下:

一、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工作提示

1.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或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底前)

2.制定上半年专题学习计划。4月底前)

3.完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的征订工作,做好对学习使用工作的指导督促。4月底前)

4.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推动自学的基础上,举行至少1次集体专题学习和1次集体专题交流,部署推动基层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4月底前)

5.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4月底前)

6.积极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等7个方面系列活动。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联系点4月底前)。形成“推动发展开新局”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建立督办机制,全力抓好落实。5月中旬前)

7.召开“ 夏建国案件 后半篇文章 ”专题民主生活会。5月底前)

8.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6月底前)

9.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参观建党百年等专题展览展示,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夕)

10.各级党组织书记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联系点党支部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七一”前夕)

11.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七一”前夕)

12.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近就便到各类红色文化场馆、党群服务阵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七一”前后)

13.基层党组织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史学习体会。(“七一”前后)

14.用好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校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资源,分层分类组织好宣讲活动。

15.紧扣清明节、劳动节、青年节、上海解放纪念日等重要节点,设计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推进“四史”宣传教育。

请各二级党组织逐一对照上述工作提示,做好学习工作台账。611日前)

二、做好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1.完善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附工作安排表)。66日前)

2.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总结本单位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特色和成效,查摆短板弱项,完成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66日前)

3.提供本单位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案例1-2个,自拟标题。单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2000字,并配2-3张照片,建议每张照片不小于1M。每个案例围绕一个主题撰写,务求说深讲透,避免出现对本单位整体工作的综述。611日前)

4.为了展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华内容,现征集各单位凝练的1-2幅图文展板内容,交由党委宣传部统一制作展出。全版文字不超过300字,照片8-10张(须图注)。611日前)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秘书处

  20216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