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4

我们班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一问一答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我们班画了黑板报,一笔一划雕刻历史的轮廓”“我们班看了红***,一幕一景追寻先辈的足迹”“我们班开了党史故事分享会,一言一语感受涌动的初心”“我们班开了党史学习交流会,一人一句回溯精神的根脉”……

为进一步学党史,悟初心商学院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出专题学习月、知识竞赛、演讲朗诵、黑板报评比等一系列主题活动,4月初至5下旬87个班级,按照全覆盖、全参与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掀起学习热潮

4月,商学院在小剧场举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为能量球注“力”的方式,正式发布了各班级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随后各班级根据上报的计划,开展班级党史学习教育。


(启动仪式能量球)


黑板报设计,感悟百年党史

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党旗飘飘,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的主题黑板报活动。黑板报作为德育宣传的重要阵地,能够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国贸2021班同学们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自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以来,已走过了一百个年头,民族的命运缠绕在旗杆上,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的初心和使命。



财管2011班同学们说:当和平的光辉洒满中国大时,巨龙已开始苏醒,时代已经将历史的重任交接到青年人手里,我们要不辱使命、接续奋斗



营销2013班同学们说:我们正值青春,中国共产党也正值青春。国家的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也是我们的使命。


一班一活动红心献给党

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将党史学习贯彻到生活中来,做到以历史眼光把握前进方向,坚守正确的发展道路,在举手投足间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史知识竞答: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学党史,感党恩,……,下面我宣布,竞赛正式开始。”“这首歌曲,是南泥湾”“这首是希望的田野”。红色歌曲在教室里回荡,英雄的事迹在脑海中浮现。


 


观看红***:观看《建军大业》《红海行动》等电影,学习革命先驱们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了解他们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的革命故事。大家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盛世,要不忘历史、不忘英雄。

 


商学院大学生党史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上下功夫,正在培育和打造一支能讲述、能演绎,能走出学校、走进社区的党史宣讲团队伍。(符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