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为临港一中送航拍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3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械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与专业优势,拓展资源共享互融,聚焦并细化服务临港地区活动;同时,充分依托党建联建、支部共建,响应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主动送服务上门。517日下午,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圆圆带领学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5人前往临港第一中学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双方就无人机航拍课程设计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无人机航拍教学活动共分为四次课程,课程内容分别为“航拍作品创作思路与写作技巧”、“临港一中航拍采景”以及两次“视频剪辑技巧讲解”。本次活动由郭雨薇、关勇两位党员带来“航拍作品创作思路与写作技巧”讲座,主要讲授航拍作品创作思路、如何写出适合自己的文案为主要讲解内容。两位老师以生动动画向同学们一一讲解构图技巧、运镜技巧、提高写作能力、无人机原理操作。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温和热烈。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无人机的原理及构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扩宽了知识面,发掘了创新潜力。同时,培养了青少年探索精神、创新意识、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本次活动已是第二年举办,深受临港一中师生家长的喜爱,30个课程名额在2分钟内“一抢而空”,机械学院将继续把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实践活动作为品牌项目持续开展下去,不断增强青少年科技报国的意识,让科普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践行了高校资源服务社会、服务临港的责任,搭建了双方交流互鉴的平台。课程结束后,机械学院与临港一中就双方后续开展支部共建、其他科普活动等议题达成初步共识,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基础。(王圆圆 尉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