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总支专题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2

5月18日上午,高职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闵行校区B207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陆永贤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学习中,陆永贤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三个篇章。接下来,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郭环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至第六章。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是由于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深刻领会到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在交流发言中,高纪文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为题,从“学习百年党史,提振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百年党史,凝神聚气,从中汲取奉献力量”“学习百年党史,顾全大局,从中汲取爱国力量”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赵静做交流发言并表示,要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砥砺初心使命、激发接续奋斗、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鲍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