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致敬白衣天使 弘扬抗疫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6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致敬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学习领会抗疫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党委于2021512日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开展了以“致敬白衣天使 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512日上午八点半,同学们满怀热情带着提前写好的贺卡以及玫瑰花手作来到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为白衣天使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伊始,同学们为白衣天使代表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玫瑰花束,并一对一为白衣天使献上了节日贺卡,每一朵折纸、每一张贺卡都代表了同学们的对护士的美好称赞与用心祝福。期间,同学们与白衣天使代表积极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中所作出的努力,领会到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献礼结束后,同学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有的帮助患者挂号拿取检查报告,有的在抽血采样处帮助患者完成信息采集,有的帮助病人办理出住院手续。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热心服务,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展现了青年一代勇于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深入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感悟到护士岗位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品德,以实际行动致敬白衣天使,促使同学们以白衣天使为学习榜样弘扬抗疫精神,承使命、勇担当,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叶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