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报2】图书馆线上线下多屏多媒体融合 让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进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党政工非常重视,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在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结合图书馆的特点,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线下线上纸电融合 精选“党史”馆藏资源进行展示和推介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纸质和电子资源优势,通过深入挖掘,精心挑选了党史相关的纸电同步的图书,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的党建网站开辟“党史”学习专栏上进行展示和推介,读者可以根据推介文章中的馆藏地址进行纸本图书的借阅,或者是扫描二维码进行电子图书的阅读。同时挑选了包括《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等图书在马克思书房开展“党史”专题书展。



多屏多媒体融合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

图书馆通过对于电子资源的挖掘,打造“党史”学习阅读“云平台”。通过联合电子书商以及对相关资源的收集和整理,在图书馆的智慧党建电子图书借阅机上,挑选了200多种“党史”图书进行专题推广,读者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电子图书阅读;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党史”学习专栏上,搭建了“党建书苑”,分别有“党刊”“党书”和“党报”栏目,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方便读者利用移动平台进行“党史”阅读。


图书馆肩负着校园文化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资源的线上线下多屏多媒体融合,不仅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体空间,还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极大拓宽了受众面,突破了阅读场地限制和纸本限制,使“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方便广大师生随时随地阅读党史,在红色文献阅读中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