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32

各二级党组织:

“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上海解放纪念日等节日即将到来,这些重大节庆日、纪念日都蕴含着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前研究策划,生动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结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策划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结合庆祝五四青年节策划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结合庆祝“5·27”上海解放纪念日策划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回顾上海这座中国最大城市完整回到人民手中的峥嵘岁月,传承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的红色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把上海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结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策划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重温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相关活动安排请于427日(周二)前报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以便提前部署宣传报道工作,更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附件: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安排表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

2021421日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安排表

报送单位: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规模

活动形式

活动安排及具体内容描述

 

 

 

 

 

 

 

 

 

 

 

 

 

 

 

 

 

 

 

 

 

 

 

 

 

 

 

 

 

 

 

 

 

 

 

 

 

 

 

 

联系人:                                              联系方式: